浙艺动态

演教学院开展“童演吾剧”儿童剧大赛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李锐琪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2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检验学前教育专业学习成果,提升学生专业化成长,搭建表现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近日,演教学院开展学前教育“童演吾剧”儿童剧大赛。本次比赛由国家一级导演王永林、浦沿幼儿园园长虞郑娜、果冻语言戏剧创始人章心如以及杭州电视台青少体育频道主持人葛家玥担任评委。

儿童剧是一种深受幼儿喜爱的语言艺术形式,是学前教育学生必备技能之一,通过儿童剧,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及肢体语言能得到提高,更重要的是能锻炼幼儿的胆量,培养幼儿的自信和勇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各显神通”,将各项专业技能融入到剧目当中,对剧目进行创编和改编,为剧目注入新鲜而有趣的血液,将经典的童话剧演绎得淋漓尽致而极具内涵。








王永林对本场比赛高度评价,他指出准备这样一台精彩的比赛很不容易,希望同学们多多登上舞台锻炼自己,同时也更加的注意舞台上的细节。虞郑娜表示:“这些精彩的节目既有童趣又有教育意义,让人不自觉的沉浸其中。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以认真的态度和优秀的专业水平为我们展现了一台成功的演出。”章心如说道:“学前教育每周只有两节表演课,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出这样一场比赛让人很惊喜。同学们潜力无限,希望再接再厉!葛家玥表示无论从道具、肢体表达,还是服装的选择,都透露出学前教育同学们对这场比赛的用心。观演的其他老师纷纷祝贺本次比赛的圆满举办,并对同学们的进步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辜负学院对学前教育学子的殷切期望。




本次比赛丰富了学院学生的文化生活,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充分展示她们的艺术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为今后更好地学习专业技能,成为全能型教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礼赞二十大 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团手工艺学院专场顺利开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