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演教学院师生开展“低碳环保,变废为宝”宣传活动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胡嫣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2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培养我院学子低碳环保的理念,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近日,演教学院师生开展了“低碳环保,变废为宝”宣传活动,呼吁同学们利用易拉罐、废弃矿泉水瓶、废纸盒等旧物变废为宝,让垃圾从源头减量,为校园垃圾处理尽一份力量。

俗话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物品在经过一次性使用后就被当做垃圾丢弃,但其实这些“垃圾”通过一系列改造能产生二次使用的价值。在这变废为宝的过程中,我们不但可以获得另类的“宝物”,还保护了环境,维护了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中,演教学子们将专业所学知识与奇思妙相结合,利用废弃物制作生活用品或工艺品。本次活动,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劳动习惯,历练了生活技能,发挥了在生活中发现细微事物的能力,提高了环保意识,增强了动手能力。




浙艺学子们,让我们积极投入到“日行一善”活动中来,为他人奉献一份善心,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努力争做正能量的“发光体”,用行动诠释保护环境的情怀,让校园变得更文明、更有序,让我们的生活更和谐,更美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歌舞飞扬,青春赋美 ——演教学院助力“文艺星火赋美工程”下一篇: